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西班牙馬德裡舉辦華文教育大會

2023年11月10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日前,以“繼往開來·共譜華文教育新篇章”為主題的西班牙華文教育大會在馬德裡舉辦。44所西班牙華文學校負責人、來自其他國家的華文機構代表等,共180余人出席了活動。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姚敬表示,本次會議是西班牙華文教育史上的一次盛會。華文教育既是海外華僑華人社會的“留根工程”“希望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一項面向華裔青少年傳承中華文化的基礎性工作。海外華文教育的目的不僅是學習語言,更重要的是讓華裔青少年深入了解認識祖(籍)國文化和歷史,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和中西友誼的使者。

  據悉,西班牙華文教育發展30多年來,深受西班牙社會各界的關注。在西班牙的華文學校從幾所發展到幾十所,幫助青年一代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助力他們既能講中文又能融入當地社會。(記者顏歡、許海林)

(責編:李昉、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