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冠軍爭奪賽收官

南京理工大學“光影流轉”團隊獲得大賽冠軍

2023年04月09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冠軍爭奪賽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依環 攝

人民網重慶4月9日電 (記者李依環)今天,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冠軍爭奪賽在重慶大學舉行,來自國內外高校的6支參賽隊伍逐夢青春、同台競技。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南京理工大學“光影流轉”團隊獲得大賽冠軍。

據悉,大賽以“我敢闖 我會創”為主題,自2022年4月啟動以來,共有來自國內外111個國家和地區、4554所院校的340萬個項目、1450萬名學生報名參賽,參賽人數首次突破千萬。在校賽、省賽、國賽的基礎上,最終國內4支團隊、國外2支團隊入圍冠軍爭奪賽。

冠軍爭奪賽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國際項目全程線上參賽。經過路演、嘉賓點評、評委打分等環節,最終南京理工大學“光影流轉”團隊斬獲冠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微納動力科技”團隊獲得亞軍,北京大學“深勢科技”團隊、浙江大學“謂爾”團隊、卡內基梅隆大學“臨床級直腸癌診療評估一體化AI系統”團隊、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智子科技”團隊獲得季軍。

本屆大賽由教育部等12個部委會同重慶市政府主辦,重慶大學承辦。冠軍爭奪賽后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第九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將在天津大學舉辦。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