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七條小學舉辦“童蒙養正促成長 立規成范潤童年”啟蒙月展示活動

【查看原圖】
體育老師徐禮崢組織一年級同學進行隊列展示。校方供圖
體育老師徐禮崢組織一年級同學進行隊列展示。校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22年09月30日17:29

9月29日上午,史家教育集團東四七條小學舉辦“童蒙養正促成長 立規成范潤童年”啟蒙月展示活動。

史家教育集團《童蒙養正》校本課程中提到,在家校協同共育下,要從學生“身心准備、生活准備、社會准備、學習准備”四方面展開工作,助力幼小銜接。生活中要讓孩子參與到家庭的勞動實踐中,形成科學銜接的教育生態,進而幫助學生從幼兒園順利過渡到小學階段。活動中,學生們進行了《童蒙養正》課程課堂篇、生活篇、體育篇等展示。

東四七條小學校長黃穎介紹,低年級學生自制力較弱,需要固化行為及時鼓勵。學校精心設計的《童蒙養正 立規成范》獨特的小獎章就發揮了大作用。這一次次的鼓勵都是對學生的肯定,從而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助力成長。“通過扎扎實實做好一年級教育教學工作,讓每一個孩子的零起點成為他們的新起點。”黃穎說。

(責編:李依環、孫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