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成都市中小學校將於9月5日起全面開展線上教學

2022年09月04日08: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市中小學校將於9月5日起全面開展線上教學

成都市中小學校將於9月5日起全面開展線上教學

  成都春熙路。 張浪 攝

  成都市教育局3日發布通知稱,根據當前疫情形勢,經研究決定,成都中小學校、幼兒園秋季學期暫緩返校,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活動。從2022年9月5日起,成都中小學校全面開展線上教學。返校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另行通知。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中小學要根據國家課程設置方案和《成都市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狀態下線上教育教學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一區一策”“一校一案”原則,啟動線上教學預案。幼兒園可結合實際向家長提供線上育兒指導。

  成都天府大道。 張浪 攝

  在學生身心健康方面,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學校要密切家校聯系,共同加強學生教育引導,做好心理疏導,安排好居家防疫和學習生活。對因特殊原因無法參與線上學習的學生,要堅持“一人一案”,精准施策,確保教育教學全覆蓋,要落實好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子女、農村留守兒童及困難家庭子女等關心關愛和學習幫扶工作。

  記者聯系多家成都中小學相關負責人,均表示已做好線上教學預案。“我們今晚就會發調查問卷,了解有沒有學生無法參加線上學習、網絡環境、學習終端、陪護人員等情況,並根據摸底情況,採取其他方法對這些學生進行教學,確保不漏一人。”成都七中初中附屬小學主持全面工作的副校長唐俊峰介紹,8月29日起該校老師就已經全面進行線上集體備課和說課,並准備教學資源包。9月5日開始,上下午該校老師除了進行線上推送學習資源和晚上線上學習指導,還會在每日上下午指導學生進行各40分鐘的體育鍛煉,讓學生學習鍛煉兩不誤。(記者 賀劭清)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