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第六屆中國高等工程教育大會籌備會在南昌召開

2021年09月22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日前,第六屆中國高等工程教育大會籌備會議在南昌召開。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長張大良指出,在當今新經濟和人工智能迅猛發展的歷史交匯點,要緊緊把握未來技術的發展趨勢,積極構建與數智化時代相適應的新型工程教育發展體系,大力推進新工科建設,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更准的定位,全力辦好高等工程教育。

西安交通大學實踐教學中心副主任陳立斌、天津大學教務處新工科教育中心辦公室副主任劉坤、清華大學基礎工業訓練中心王志成、中南大學本科生院院長何軍、河海大學教務處處長沈揚、華東交通大學教務處處長湯兆平先后發言,從未來技術學院、新工科建設行動方案、工程實踐與創新教育、信息技術與工程教育深度融合、工程教育課程思政、地方高校工程應用型人才培養等角度對分論壇做了具體介紹。

據悉,作為第57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中國高等工程教育大會將於11月11-12日在南昌召開。

(責編:陳暢(實習生)、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