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5.9萬考生奔赴考場 書寫屬於自己的精彩

海南華僑中學考點,考生步入考場。人民網 孟凡盛攝

人民網海口6月7日電 (記者毛雷) 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開帷幕,海南5.9萬考生奔赴考場,未來四天,他們將用青春書寫屬於自己的精彩。

2021年,海南省共有59848名考生報名參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了2164人,其中,普通類53136人、藝術類4046人、體育類2666人。今年參加海南高職對口單招的考生有11548人﹔其他特殊類單獨考試的考生有259人。

全省共設19個考區、38個考點、2054個普通考場,127個隔離考場,58個備用考場。各考區在集中隔離點還准備了專用考場。在海南省人民醫院、三亞市中心醫院也准備了病患專用隔離考場。

為了做好防疫工作,海南省考試局協調省衛健部門和疾控機構,進一步完善組考防疫工作方案,建立醫院與考點“點對點”的協作保障機制,向各考點派駐防疫專職副主考以及工作專班。同時,協調省大數據局對所有考生健康情況進行了篩查,並及時向市縣反饋了排查結果。海南所有涉考工作人員、送考帶隊教師、食宿管理員等,按要求接種疫苗,做到考務人員“應接盡接”。此外,各考區、考點也都按要求准備了必要的防疫物資。

同時,各考點按要求做好考場設置,謹防作弊舞弊,確保公平高考。考前一天各考點開放供考生踩點,開放結束后,各考點全面檢查考場,防止考生或他人在場內放置違規物品。

按照要求,每位考生考前簽訂誠信考試承諾書。各考點加強考生入場身份驗証,考試全過程將實行全程電子監控。此外,公布舉報電話,主動接受考生和社會監督。

【1】【2】【3】【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1年06月07日08:34
(責編:郝孟佳、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