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戲曲學院2021年度研究生跨系部聯合創作劇目展演開幕 

晉劇《青山沉碧》 中國戲曲學院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14日,中國戲曲學院2021年度研究生跨系部聯合創作劇目展演開幕式暨開幕大戲——晉劇《青山沉碧》在中國戲曲學院大劇場舉行。

據悉,晉劇《青山沉碧》主創團隊由中國戲曲學院各系研究生組成,該劇籌劃、排演歷時一年半的時間。作為愛國主義作品,該劇在創作過程中重視愛國精神的教育意義,在劇中針對愛國精神的表象和內涵都進行了全面的解析。

中國戲曲學院副院長冉常建表示,學校科研與研究生工作處鼓勵在校研究生進行跨系部聯合創作,是希望用這一平台把各系部各專業的同學們凝聚在一起,在交流合作中創作排演出更多符合藝術規律,體現民族精神,反映時代價值,傳遞積極能量的優秀戲曲作品。他希望,學生們能在實踐項目中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展現當代青年學子的活力與風採。

冉常建還說,這一平台的搭建也為老師提供了可借鑒的教學思路,教師在同學們的創作排演過程中感受新一代學生的新思維、新想法、新激情,從而促進老師進一步思考,讓跨系部聯合創作劇目真正在研究生人才培養上起到積極作用。

【1】【2】【3】【4】【5】【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21年04月16日16:39
(責編:郝孟佳、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