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財經大學原創大師劇《姜維壯》首演

【查看原圖】
中央財經大學原創大師劇《姜維壯》首演(張淅瑤/攝)
中央財經大學原創大師劇《姜維壯》首演(張淅瑤/攝)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20年11月10日19:04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李依環 實習生寇雅楠)日前,中央財經大學原創大師劇《姜維壯》首席正式演出。據悉,該劇目演職人員皆為中央財經大學師生,旨在向建校71周年獻禮,向姜維壯老先生真誠致敬。

 

故事的主人公姜維壯先生是中央財經大學財政學院教授,著名經濟學家、教育家,我國財政學科的奠基人之一,曾獲全國財政系統勞動模范、北京市優秀教師、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是首屆中國財政理論研究“終身成就獎”獲得者。作為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第一代財政學家,姜老幾十年來在財政研究領域辛勤耕耘,著作等身,為我國財政理論與政策研究做出了杰出貢獻。在教育教學中,姜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教書育人的講台上堅守到生命最后一刻。

 

有關負責人介紹,話劇以姜維壯為原型,是為學習和傳承姜老精神而傾力打造的一部原創大師劇,時長90分鐘,以“漫漫求學路”“教書育人長”“共抗‘非典’情”“獲頒成就獎”四幕故事呈現,回顧了姜老平凡而偉大的一生,以及姜老以家國興衰為己任、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的崇高精神,展現他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擔當。

 

據悉,近年來,中央財大堅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德潤人,充分發揮財經類高校的特色,努力培育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原創校園文化精品力作。大師劇《姜維壯》正是該校年度校園文化建設的重點工程,也是學校“雙一流”建設重點支持的文化傳承創新項目。

 

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話劇”的形式,傳承和弘揚以姜老為代表的眾多“中財大學人”的精神,滋養師生心靈,涵育師生品行,激勵師生以更大的作為來詮釋和傳承“財經黃埔人”為國而生、與國同行的使命和擔當。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寇雅楠)、呂騰龍)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