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拉開帷幕 內蒙古163812名考生參加考試

【查看原圖】
考生在考點外等候進入考場。李艷紅 攝
考生在考點外等候進入考場。李艷紅 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7月07日16:46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7日電(張聿修)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啟幕。全國將有1071萬考生迎接因疫情影響而“遲來”的高考,今年的高考注定不平凡。而對於內蒙古自治區163812名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的考生而言,這更是一次特殊的高考。

據了解,今年內蒙古全區共設105個考區,184個考點,5786個考場。同時,每個考點還設置備用考場,按照普通考場和備用考場按10:1的比例,每個考點至少設3個備用考場,以備突發情況。

在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學考點,記者看到,考點安裝了體溫檢測設備,配置了手消毒劑、疫情防護用品等物資。根據防疫要求,進入考點的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均須佩戴口罩並接受體溫監測,體溫正常者方可在普通考場參加考試或開展涉考工作。

全市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也自發組織“愛心送考”等志願服務活動,交警、環衛、城管、志願者、醫護人員等齊上陣,為高考考生保駕護航。

更多高考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分享到:
(責編:何淼、孫競)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