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21.12萬考生今日參加高考

【查看原圖】
考生陸續進入考場(魏怡 攝)
考生陸續進入考場(魏怡 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7月07日14:58

人民網蘭州7月7日電(魏怡)今天上午,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以下簡稱“高考”)正式開考,甘肅省21.12萬名考生走進7393個考場參加考試。

今年甘肅省共有263142人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其中,理工類考生136878人,佔報名總人數的52%﹔文史類考生98150人,佔報名總人數的37%﹔中職生28114人,佔報名總人數的10%。除去前期通過高職院校綜合評價已錄取的23703人、高考后參加中職升學考試28114人和其他不參加普通高考的考生82人,甘肅省今年參加普通高考統考考生共計211243名。

今年甘肅省共設15個考區、203個考點、7393個考場。據統計,甘肅省15個考區跨縣對調監考教師1.47萬人,配備考務人員1.48萬人,防疫人員(衛健委或疾控中心)1500余人,公安人員3700余人,其他各類后勤保障人員5200余人,救護車200余輛,儲備一次性醫用口罩近110萬個、各類消殺用品3.5萬余瓶、隔離考場醫用防護設施1700余套。

面對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高考,甘肅省堅持以“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穩高考”“溫馨高考”和“誠信高考”為目標,各級招委會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實舉措,壓實疫情防控和高考組織各方責任,確保高考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同時,甘肅省各地各考點成立了考務、宣傳、后勤等組織機構,公布考場分布示意圖、指示標志,准備雨具,搭建避雨通道,為考生免費提供飲用水、免費接送等人性化服務,努力為考生營造一個溫馨、舒適的考試環境。

更多高考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分享到:
(責編:何淼、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