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翠麗:從小學習梨園經典 長大弘揚傳統文化【5】

【查看原圖】
呼家樓中心小學團結湖分校舉辦第五屆學校文化節暨第一屆京劇節(主辦方供圖)
呼家樓中心小學團結湖分校舉辦第五屆學校文化節暨第一屆京劇節(主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20年01月19日10:39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郝孟佳 唐佳) 北京市朝陽區呼家樓中心小學團結湖分校17日舉辦“育梨園蓓蕾,開德藝馨花”第五屆學校文化節暨第一屆學校京劇節。呼家樓中心小學團結湖分校校長趙翠麗表示,希望學生們能在充滿京劇文化的學校中浸潤成長,從小學習梨園經典,做國粹文化的傳承者﹔長大弘揚傳統文化,做中國文化的傳播者。

 

活動中,嘉賓、師生及家長共計1300人共同見証學校京劇文化進校園活動的啟動。趙翠麗校長代表學校解讀了將京劇教育引入校園對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構建適合新時代教育要求,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意義,並從學校文化、課程、主題活動、特色建設等方面,介紹了京劇文化進校園的發展思路。

 

優秀青年青衣、花衫演員陳張霞攜北京京劇院專業演員一起,與學校的老師、京劇社團的學生一起同台獻藝。演出內容既有7部傳統經典劇目《定軍山》、《霸王別姬》等選段,還有《紅燈記》、《智取威虎山》、《我愛你中國》等現代紅色劇目選段。展現了學校京劇教育良好的氛圍和基礎,更凸顯了學校將以京劇教育為途徑,開展愛黨愛國、理想信念、傳統美德教育,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教育方向。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唐佳)、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