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師附小舉辦2020年新年音樂會 傳遞對藝術的熱愛與追求【3】

【查看原圖】
北京朝師附小2020年新年音樂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北京朝師附小2020年新年音樂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20年01月16日16:40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14日,北京市朝陽師范學校附屬小學在中山音樂堂舉行第14屆新年音樂會。朝師附小教育集團主管藝術工作的王新霞主任表示,此次音樂會目標是向孩子們傳遞兩方面的內容:一是傳遞高雅,學習高雅殿堂欣賞音樂會的禮儀﹔二是傳遞榜樣,用行動傳遞對藝術的熱愛與追求。

 

音樂會以歡快的樂曲《跳動旋律》拉開序幕,精彩紛呈,有活潑輕靈的《小小,小小花》,有震撼人心的《英雄歸來》,有充滿傳奇色彩的《藍色山脈傳奇》,有同學們喜歡的我國古代神話傳說人物改編的樂曲《哪吒》,還有展現同學們相約冰雪,喜迎冬奧的《冬之夢》管樂開啟愛國第一課……雖然都是三至六年級的小學生,但是每個細節都表現出專業樂團的禮儀和程序,精彩的演繹贏得陣陣掌聲。

 

此外,金帆旗舞團進行《悅動童年》的旗舞展示,在快速變換隊形的同時,進行音樂演奏,展示旗舞獨特的魅力。行進打擊樂團的基礎團和金帆團分別進行了《勇敢》、《節奏的夢》作品展示,節奏明快,積極向上,渲染舞台氣氛的同時,傳遞了團隊意識和拼搏精神。由樂團教師表演的銅管五重奏《超人》、《我和我的祖國》,音色豐富,魅力無窮,為現場觀眾奉上了音樂文化盛宴。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唐佳)、孫競)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