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四屆中小學生冬運會開幕 首設越野滑雪項目

【查看原圖】
開幕式上的舞蹈表演(北京市教委供圖)
開幕式上的舞蹈表演(北京市教委供圖)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19年12月25日09:35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李依環 劉箏)24日,北京市第四屆中小學生冬季運動會開幕式在世紀星國際冰雪體育中心舉辦。本屆運動會有來自全市16個區及燕山地區316所學校的近1800名師生參賽,項目包括冰上9小項和雪上3小項,運動會首次設置了越野滑雪項目。

本屆運動會開幕式青少年文體展示活動圍繞“我們的祖國是花園”這一主題展開。來自東城、朝陽、海澱、豐台、昌平、大興近430名學生,通過武動乾坤、智慧之花、律動之花和祖國的花朵四個篇章,將冰球、花樣滑冰、速度滑冰、冰壺、滑雪等冬季運動項目與武術、健美操、舞蹈等表現形式和科學技術手段融為一體,帶來了一場冰雪運動的視覺盛宴。

據悉,本屆運動會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聯合主辦。近年來,北京市持續推進“冰雪進校園”活動。最新數據顯示,北京目前已有近84萬名學生上冰上雪,其中,冰上項目近37萬名,雪上項目近47萬名。

(責編:實習生(劉箏)、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