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動北京”第八屆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周開幕

【查看原圖】
“歡動北京”第八屆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周開幕(主辦方/供圖)
“歡動北京”第八屆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周開幕(主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19年08月12日16:52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歡動北京”第八屆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周活動日前在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來自中國、澳大利亞、秘魯、斯裡蘭卡、印度、土庫曼斯坦、阿塞拜疆、泰國、緬甸、越南、韓國、德國、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五千余名青少年代表團齊聚世園會,通過藝術展演、交流互動等方式,加深對彼此文化的了解,並為觀眾呈現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藝術作品。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高志勇表示,每一個國家、每一支藝術團隊都代表著一種文明之美。“歡動北京”希望為大家提供一個交流互鑒、共同發展進步的舞台。

土庫曼斯坦文化部創作局副局長古拉列克·安納穆哈梅多娃表示,中國是土庫曼斯坦最信賴的伙伴之一,我們希望通過這個舞台向大家展現土庫曼斯坦文化的深厚和美麗。

開幕式上,與會嘉賓共同欣賞了中外青少年代表團的精彩表演,感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族特色和風土人情。12個國際團隊、澳門特別行政區團隊和10余個中國內地團隊,身著民族服裝,以“嘉年華”的形式,載歌載舞地涌入舞台中央,在《相親相愛》的音樂聲中,把氣氛推向高潮。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開幕式雙語演出、藝術嘉年華、自然博物館專場演出、北京區縣行(海澱區和昌平區)、“歡動北京·圓夢鳥巢”主題活動和藝術之旅七部分組成。中外青少年將參觀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走進居庸關長城,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的魅力。(實習生徐瑋辰)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徐瑋辰)、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