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雙創大賽少年精品展評開幕 小小科技作品精彩亮相

【查看原圖】
參賽學生調試展品
參賽學生調試展品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19年07月22日13:55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未來智能停車樓、《未來城市》模型、馬路規劃超市......21日上午,第二屆“京津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少年精品雙創項目展評活動全國總展評正式開幕,來自北京、河北及香港、澳門等地區的45支少年創客隊伍通過PPT、工程圖介紹、項目路演等方式對參展作品進行了展示。活動當天,以“創享未來城市·構建智慧家園”為主題,少年們帶來的科技作品涵蓋人工智能、生態環保、智能家居、教育醫療等多個領域,天馬行空的精妙創想讓人眼前一亮。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清華大學、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主辦,旨在鼓勵全國各地區中小學生發現生活中存在的問題,針對這些問題進行創意設計,制作創新產品,讓青少年充分發揮想象力和創造力,共同體驗科技、參與科技,為少年創新教育貢獻力量。本次展評活動中,評委採用現場評審方式對作品進行問辯,從設計創意、外觀性能、實用價值、團隊合作四個維度綜合計分,分別評選出特等獎、一等獎等各類獎項。

“中小學推行科技創新教育,不僅僅是為了培養學生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為社會發展儲備科技創新的后備力量,而且也是為民族科技創新打下基礎,營造全民創新的科技氛圍。”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副秘書長虞蒼璧在致辭中表示,聯盟自成立以來充分發揮了高校的人才和智力的優勢,從多個維度全方位地打造創新創業教育的生態體系,本次活動也是創新創業教育生態體系的重要板塊。

除作品展評外,現場還開設了創新能力提升課程設計工作坊,同期舉行了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在少年創新教育論壇上,來自全國不同地區的教育工作者們對如何推動創新人才的培養進行了經驗交流與討論。(李依環 黃鈺霖)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黃鈺霖)、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