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中戲本科招生專業考試首日上演“雪中曲”

【查看原圖】
天空越飄越大的雪花絲毫沒有影響到考生們的熱情。圖為尋找自己考號的考生們 翁奇羽攝
天空越飄越大的雪花絲毫沒有影響到考生們的熱情。圖為尋找自己考號的考生們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記者 何淼 翁奇羽)今天上午,中央戲劇學院2019年本科生專業考試在北京零下三度的嚴寒中拉開了帷幕,天空飄蕩的雪花絲毫沒有影響到熱情的考生們,他們在寒冷的冬日共同上演了一首“雪中曲”。

據了解,專業考試有東城校區和昌平校區兩個考點,考試時間為2月12日至3月2日,發榜和后續考試費用支付均採用網絡在線模式。今年共有67946人次(含兼報)報考中央戲劇學院,比去年增長1萬6千余人次,為歷年報考人數之最。首日招考的專業方向包含話劇影視表演、戲劇教育、演出制作及廣播電視節目主持,其中話劇影視表演(北京班)計劃招生25人,報名人數為10233人,報錄比達453:1,創歷史新高﹔表演系共有11441人報名,報錄比高達229:1﹔電影電視系報名人數增長最多,有近兩萬考生報考﹔廣播電視節目主持專業方向計劃招收25名學生,報錄比高達362:1﹔舞台美術系報名總人數翻了一番,其余各招考方向報名人數均有較大增長。

據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今年創新考試管理方式,首次引入人臉識別設備,嚴防替考及作弊等行為,營造公平公正的考試氛圍。

 

分享到:
(責編:何淼、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