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舉行“家風”展示活動 德育課覆蓋上萬家庭

【查看原圖】
勁鬆三小合唱《媽媽格桑啦》,使觀眾感受到歌曲中對母愛的贊美之情,理解母愛的偉大。
勁鬆三小合唱《媽媽格桑啦》,使觀眾感受到歌曲中對母愛的贊美之情,理解母愛的偉大。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17年11月23日09:29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 趙英梓)昨日,北京市朝陽區“學家史、尋家訓、傳家風”展示活動在朝陽劇場舉辦。自2016年年底,由朝陽區教委、朝陽區婦聯、朝陽區精神文明辦三家單位,聯合啟動了“學家史、尋家訓、傳家風”主題德育課程實踐項目,覆蓋首批26所家風示范校,近一萬七千余個家庭。

家庭的價值觀沉澱下來即是家風,家風是深層次影響孩子成長至關重要的因素,有良好家風的社會,才是一個健康向上、文明進步的社會。本次活動,分為“學家史”、“尋家訓”、“傳家風”三個篇章,師生通過舞蹈、京劇、皮影戲等多種形式展示“家風”建設成果。

朝陽區教委德育科喬春江介紹,“學家史、尋家訓、傳家風”主題德育課程實踐項目,覆蓋首批26所家風示范校,近一萬七千余個家庭。通過大一年的實踐,項目組根據不同學生年齡的特點,研發了四套家風、家訓讀本,使學生了解傳統文化內涵,體會家風、家訓的價值。各示范學校積極開展了家訓書法展、老物件、老照片展示、老游戲運動會、家庭故事比賽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分享到:
(責編:趙英梓、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