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公開“被調包”試卷:作文空白 考號有涂改--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福建公開“被調包”試卷:作文空白 考號有涂改

2013年08月05日18:1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記者林露 實習生王玉雪)繼8月2日召開媒體說明會后,今天下午,福建省教育考試院再次就高考考卷“被調包”一事在其官網發布情況說明,並在紀檢、律師的監督下,向14家媒體記者公布了楊婷婷各科答卷原件。據現場媒體人稱,該考卷作文確實一個字都沒有,語文卷考號有涂改。

福建省教育考試院在其官網發布的“關於考生楊婷婷高考分數疑被‘調包’的情況說明”中稱,近日,名為“@獨看花落頤”和“@惠安一中楊婷婷”的網友分別在新浪微博上發布了關於福建惠安考生楊婷婷(考生號:13350521110113)今年高考分數疑被“調包”的相關言論,引起了眾多網友評論轉發。經核查,楊婷婷今年高考各科答卷原件,確認與掃描件一致,其中語文科目的作文答題區域空白未作答﹔考生楊婷婷今年高考成績為364分,經核查無誤。考試院表示,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輕信不實言論。

自稱是媒體人且在現場的陳強也在微博上稱:“我剛看了楊的各科原卷,作文背面有空格,但一個字都沒有﹔數學全做了﹔文綜的思想政治部分有兩道題是空白的﹔英語短文填語部分有一個空格沒填,背面英語作文涂改嚴重。除語文卷考生號有涂改外,其他卷的考生號均未涂改。”他還說,福建省考試院新聞發言人表示“希望媒體不要再打擾考生楊某”。

8月1日,網友“獨看花落頤”以“被調包的高考分數”為題發出的一條長微博引發廣泛關注。微博稱:“福建惠安女孩楊婷婷,作為今年高考的文科考生,平時的成績一直還不錯,高考后查詢分數的時候頭三次顯示成績均為586分,但是7月20日之后成績卻變為364。疑似高考成績被調包。硬生生從本一線掉下來了。”

事件發生后,福建省教育考試院於8月2日召開媒體說明會,新聞發言人鄭元鼎表示,經過多次核查,該考生高考分數確實為364分,不存在分數前后不一致的問題。考試院表示,紀檢和監察部門已正式介入,或就事情的進一步發展走司法流程。有關負責人也曾表示,擔心考生有過激行為,已就此事向上級部門提出處理意見,正等待有關方面批復,目前暫不做任何表態。

但是,楊婷婷的家人仍然堅持質疑考試院的種種回應。有媒體報道,當事人楊婷婷因壓力過大暈倒住院。

 

(責編:實習生 王玉雪、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