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158所高校参与2017第四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

2017年07月18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昨天,2017第四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决赛举行,活动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协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胡晓东、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院长崔亚辉、学院副书记马卫华及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新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了软件组和创意孵化组,并首次设立工程应用和职业技能两个独立组别。来自全国158所高校的915支队伍报名参赛,实际征集到学生创新作品631份,涉及众多学科与实际工业应用领域。

参赛作品中,贴近生活实际的作品不胜枚举。有面向办公室人群而设计的“健康生活”应用软件,有为师生解决日常学习和娱乐需求的“校园盒子”,还有智能门禁系统、智能快递柜、智能捡乒乓球机器人等。

本届大赛上还涌现出一批引领科技前沿的创意产品,包括VR实景探测系统、手势识别-视觉增强交互系统、具备触觉与视觉反馈的体感机器人、灾后智能搜救车等。

主办方表示,大赛已经成为全国工科类院校公认的虚拟仪器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鼓励参赛学生将创意、创新、创业精神与实际生活热点、工程应用趋势相结合,引导参赛学生培养自身成为“未来卓越工程师”。

(责编:赵佳(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