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北京吉利学院免费收贫困生 免1.2万个考生学费

2017年06月0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北京吉利学院出台政策免费招收国家级贫困县考生、对5省9市县12000个“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考生免除学费。同时,学校的创办者吉利集团还将解决贫困家庭考生就业问题。

据了解,今年4月12日,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在会见甘肃某高校代表团访问时宣布,2017年,学校将推出“吉利奋斗者”实验班,定向招生国家级贫困县学生。凡是国家级贫困县的考生,只要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第一批次或重点批次)录取线,可免费就读北京吉利学院车辆工程或汽车服务工程本科专业,并与吉利集团签订就业协议。

霍伟东表示,高校应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将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教育扶贫优势。北京吉利学院对贫困家庭学生实行招生免学费、在校学习免住宿费、优秀学生获得“书福奖学金”、毕业时解决就业的教育精准扶贫政策,让更多贫困家庭考生减轻了上大学的经济负担。“教育扶贫是扶贫的根本之策。把贫困地区的孩子培养起来,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考生免费就读,是出于对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的社会责任,出于对教育事业的一份持久热爱。”

此外,早在2016年,吉利集团就正式启动了“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计划用3—5年时间,投资超过3亿元,设立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特产扶贫四个项目,精准帮扶河北张家口、陕西宝鸡、贵州贵阳、四川成都、四川南充、四川雅安、浙江杭州淳安、浙江台州、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等5省9个市县的12000余户“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