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南京大学永宁博物馆奠基 80年心愿成真

2017年05月27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今天,南京大学永宁博物馆奠基仪式在仙林校区举行,该博物馆由江苏南大苏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宁以个人名义捐资一亿元人民币助建。

2016年,南京大学正式启动综合性博物馆建设计划,同年11月获得朱永宁董事长1亿元捐资助建。为感谢这一善举,学校正式将博物馆命名为“南京大学永宁博物馆”。按照建设规划,永宁博物馆将坐落于南大仙林校区东南,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预设陈列展览区、藏品技术区、库区、业务科研区、服务区、设备维护区等六大区域,设立展厅10个,各类藏品库房7个以及十余个专门研究室。建成后的博物馆将集中收藏与展示南大所有文物,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社科和艺术类藏品。同时,博物馆也将面对社会开放,将通过一流的展览设计、一流的互动服务,吸引普通民众走进博物馆,接受历史、科学和艺术的熏陶。

朱永宁表示,诚信经营、回报社会是每个企业家的义务和担当。建成后的博物馆将成为完善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传承南大精神的重要基地,为学校乃至社会带来深远的影响。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