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中国龙·荷兰狮”双周交流活动在荷兰NHL大学落幕

2017年05月27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期两周的第十二届“中国龙·荷兰狮”双周交流活动在荷兰NHL大学落下帷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师生在荷兰NHL大学进行了商业模拟,深入课堂学习了《创意思维》、《X Honor》等课程,还参访了荷兰弗里斯兰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蒸汽水泵站及NHL周边的教学与实践基地。

在NHL相关课程老师的指导下,华工广州学院同学们与荷方学生分组,进行商业模拟(Management Game)。商业模拟小组成员分设几个职能,如CEO、采购主管、销售主管和生产主管。一天完成两个季度,企业大致的运行流程是做新季度的计划决策、资金预算等方面来分析企业的运营状况。整个商业模拟期间,模拟软件根据关键绩效与指标对各个小组的运营数据进行了分析汇总评价。这种商业模拟综合考察同学们对于商业知识、运营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也考验同学们与荷方学生的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两校学生进行商业模拟讨论

汇报上,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书记张培祥发表了讲话:“两校学生通力合作,虽然文化背景不同,但交流与沟通无阻。希望两校能一直保持紧密合作,让两校师生在交流中不断夯实友谊、继续推动学校和师生间更深层次的学术文化交流。”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