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二外师生热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5月1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邵京京)近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师生高度关注本次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活动在二外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引发师生热议。

汉语学院教师李志杰曾受国家汉办派遣赴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汉语教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她介绍,在白俄罗斯任教期间,我亲眼目睹了白俄罗斯人民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我亲身感受了白俄罗斯的‘汉语热’,也荣幸见证了‘一带一路’伟大事业在这个美丽的‘万湖之国’从蓝图勾画到快速建设的一段历程。”

国际传播学院新闻142班学生梁灿是本次高峰论坛志愿者。“高峰论坛开幕时,我身在现场,第一次觉得自己离国家那么近,内心由衷地升腾起一股作为大国公民的自豪感。”她表示,作为一名新闻系学生,她渴望能将中国的声音放大到全世界,能够在“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使命下贡献微薄之力。

据悉,二外为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在招生工作中,侧重前往“一带一路”国内途经省市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秀丽指出,“语言服务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助推器和润滑剂,语言相通是实现‘一带一路’所有愿景与规划的基础,建设‘一带一路’需要语言先行。”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