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

助力北京冬奥 冰雪运动进校园

旱地冰球落户北京活动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11日17: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北京冬奥 冰雪运动进校园——旱地冰球落户北京活动在京举行

  “助力北京冬奥,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旱地冰球落户北京4月10日在北京呼家楼中心小学举行。

“助力北京冬奥,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旱地冰球落户北京10日在北京呼家楼中心小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旱地冰球的运动形式和冰球、曲棍球颇为相似。在不久前举行的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动员和座谈会上,曲棍球、旱地冰球等项目被列为冰球项目的选材来源。

  为响应国家“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呼家楼中心小学早在今年2月就积极引进“旱地冰球”项目,立足让全校学生体验这项没有冰的冰球运动。据了解,旱地冰球一经开展就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如今已成立旱地冰球兴趣班、校队,下一步还将引进到校本课程中。

  活动中,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与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共同授予呼家楼中心小学、八里庄中心小学、兴隆小学、十八里店中心小学共四所学校为“旱地冰球基地校”,希望以此四所学校带动朝阳区乃至北京市旱地冰球运动的发展。为支持第一批旱地冰球基地校顺利开展旱地冰球运动,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代表朝阳体育局支持第一批基地校旱地冰球设施与设备,CFD旱地冰球中心创始人陈新代表北京赛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第一批基地校支持师资培训与维京旱地冰球课程体系服务。

“助力北京冬奥,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旱地冰球落户北京10日在北京呼家楼中心小学举行。图为小球员们进行对抗比赛。(主办方供图)

“助力北京冬奥,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旱地冰球落户北京10日在北京呼家楼中心小学举行。图为小球员们进行基础训练。(主办方供图)

  据悉,旱地冰球运动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环节在上海市诸多学校已经取得不错的成果,比如上海市松江区岳阳小学、光华中学、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学校等旱地冰球课程的开展就受到家长的高度认可与支持。朝阳区旱地冰球的开展将借鉴上海旱地冰球发展的模式,将“以赛带练”的形式落实到具体环节,并陆续组织区内校际比赛,选拔优秀队伍参与全国乃至欧洲的青少年旱地冰球比赛。除助力北京冬奥会,让孩子们享受不在冰上的冰球运动的乐趣外,还要发挥旱地冰球素质教育的重要功能,用体育塑造青少年优秀人格。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上海市旱地冰球协会会长、CFD旱地冰球中心创始人陈新、北京赛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秘书长关心怡、中国教育报体育版主编李小伟、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记者 陈硕)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