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启程”2017毕业设计联展 搭建毕业生通向企业的桥梁

2017年03月24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今日,“启程”2017全国设计院校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媒体推介会在北京百度大厦召开。这次联展由百度教育旗下百度UE讲堂与百度校园品牌部联合主办,业界相关负责人、设计院校教授与国内外四十余家媒体参会。

第一届全国设计院校毕业设计作品联展,为不同地区、不同院校之间的师生提供跨区域、跨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展示优质设计作品,发掘优秀设计人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百度教育事业部高级经理王文韬表示,地理原因限制了传统毕业展的效果,企业与学校间对接也出现隔阂,很多学生不知道业界评价设计能力标准,也缺乏一个展示毕业设计的平台。百度希望可以发挥互联网公司的作用,连接学术界和业界,展示学生的毕业作品,聚集老师教学方向和教学成果,也帮助企业寻找到优秀人才。

教育部高等院校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马浚诚认为,设计和时代和社会需求结合得非常紧密的专业,如何跟上时代发展节奏,如何引导学生在毕业设计中呈现出最好的面貌并与将来的就业发生关联,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据悉,本届“启程”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建立了作品上传和展示的网上平台,3月24日正式开始接受参展报名。20多家合作设计媒体将会对优秀设计师、指导教师和组织院校进行追踪报道,对优秀作品进行多维展示,为联展中优秀学生提供工作机会。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