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

南通市江海英才创业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2017年01月1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熊旭)近日,南通发展环境与人才政策推介暨江海英才创业大赛上海专场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冯军,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朱健出席活动并致辞。

朱健表示,校地合作“从点到面,再到线”。近些年上海交大和地方的合作已经走到了3.0的时代。1.0时代是“点对点”的合作。高校的一些教授、科研团队和地方一些企业等进行技术、产业化方面的合作。2.0时代的标志是“面和面”的合作。高校和地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3.0时代的特征,是双方组织出面,但是合作的着眼点是地方的千亿级以上产业,以及高校所对应的学科和科研优势。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是南通市贯彻落实省委对南通提出的“接轨大上海、建设北大门”部署要求,聚焦上海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积极推进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南通市充分发挥“靠江靠海靠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主动学习上海、服务上海、接轨上海,在包括科技创新、人才流动、产业对接、交通互联互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在“供给和需求”匹配方面。南通因为独特的物理、区域条件,是上海的北大门。对上海众多高校来讲,南通优质的基础教育和优秀学子是供给,高校是需求。南通在江浙两省地级市层面,对于人才工作的重视是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的,这一点也打动了高校,也是高校愿意持续深入和南通进行对接、推动合作的重要推动力。

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先行者之一,一直有创新创业的办学传统,以开放的创新理念构建校地合作新模式。长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矢志不移地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早在2010年就成立了创业学院,2016年5月上海交通大学成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的四所高校之一,在创业教育、创业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责编:任婷(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