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厉以宁获第五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2016年12月30日17:0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厉以宁获第五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第五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29日揭晓,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厉以宁获此殊荣。

  评委会认为,厉以宁最早提出股份制改革,提出非均衡理论,这对中国产生了重要影响。并致力于中国经济学的研究,在北京大学从教60多年,为中国培养了大量人才。

  厉以宁表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学终于在老中青三代组成的经济学家群体中日益发展,日益充实。因此,我不仅要感谢前辈经济学家和同年龄经济学家,也要感谢在这个领域内成长起来的学生辈的经济学家。“

  厉以宁的学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志强评价称,厉以宁教授是中国改革进程中不可忽视的经济学元老。在这个大变革的时代,他观察社会民生问题、研究经济改革理论、思考中国发展方向。他所提出的非均衡理论、双重转型理论、超越经济学理论等都为中国改革实践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中国奇迹”的创造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起获奖的还有当代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陈先达。据悉,“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由吴玉章基金于2012年首度设立,旨在奖励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作出持续贡献的专家、学者,奖金100万元。邬沧萍、冯其庸、汤一介、戴逸、张卓元、罗国杰、顾明远、黄达、卫兴华、李勤10位学者都曾是此奖的获得者。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