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

全民舞蹈热潮 北京社区舞蹈大赛开赛在即

2016年07月04日15:47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欢乐飞飏”再掀全民舞蹈热潮 北京社区舞蹈大赛开赛在即

  第十一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暨2016“欢乐飞飏”北京社区舞蹈大赛开赛在即

  今年是建党九十五周年,也是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了隆重开展各项纪念活动,展现社区百姓爱党、爱国的美好生活。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文化惠民、搭建社区群众舞台、繁荣社区文化的精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电视台生活频道中心将继续举办“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暨2016“欢乐飞飏”北京社区舞蹈大赛。即日起到7月22日,全市范围内非职业社会舞蹈团队均可报名参赛,一展群众舞蹈艺术风采。

  据大赛主办方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活动是社区文化的品牌活动,比赛开办以来赢得了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并对北京市社区舞蹈活动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广大社区舞蹈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并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已成为北京市社区舞蹈大赛的一个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艺术品牌。

  今年的舞蹈大赛分为社区中老年舞蹈和社区少儿舞蹈两个组别,届时将邀请多名著名的舞蹈艺术家担任比赛评委,优秀节目将走进社区开展具有接地气的舞蹈大联欢。

  推荐与自荐两种报名渠道

  本届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可采取区县(街道)推荐或自行报名两个渠道,要求每个参赛团队人数中老年组不少于16人(含)少儿组不少于12人(含),舞蹈形式为舞台舞、广场舞,舞种不限,参赛作品时长不超过6分钟,主要考核参赛作品的创编新颖性,服装、化妆、道具的美观性,动作、力度的协调性和节奏感,队形变化的自然性、作品的完整性以及艺术表现力等方面。

  丰厚大奖静待归属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今年赛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通过评委观看参赛团队上报视频文件进行打分;而复赛和决赛中,参赛团队将通过抽签按序进行现场表演,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届时,将邀请有经验的专业舞蹈工作者担任大赛评委,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最终,老年组和少儿组将各自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5名。

  报名起止时间

  2016年7月1日—2016年7月22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下午16:00

  报名内容

  报名表、承诺书和参赛作品视频文件。

  报名方法

  请携带参赛作品视频文件(格式为MP4/AVI/WMV/MPEG)和提前填写好的报名表和承诺书到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报名。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