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校園>>高校新聞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獲批增設兩個本科新專業

2020年03月02日15:14 |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發布了《關於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或審批結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號),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2019年申報的“大數據管理與應用”、“供應鏈管理”兩個本科專業獲得教育部批准備案。

據了解,大數據驅動的管理決策,正在成為行業的核心能力,並在轉型升級、把握新興業態和發展機遇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正是順應這一趨勢,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自2016年起集合三個學院力量,創建“智能商務研究所”,以大數據技術為核心,圍繞國家和地區大數據戰略需求,開展學科建設、學術研究、技術研發和產業應用。經過3-4年的實踐,已取得顯著科技創新成果和人才培養經驗。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大數據管理與應用專業”致力於培養掌握現代管理學、經濟學等經濟管理基礎理論,熟悉大數據思維以及大數據驅動的管理決策過程,熟練運用大數據分析方法、大數據分析工具很好地運用於商業決策與研究,並具有批判性思維、創新精神及可持續學習能力的高素質復合應用型人才。

供應鏈管理不再僅僅是業務部門或是業務流程的獨立運作,而是貫穿整個企業運作和管理過程,從前端的市場需求分析,到產品設計開發、供應商開發、供應商管理、質量管理、生產運作、國際貿易、倉儲物流、售后服務,以及政策法規、信息技術和客戶關系管理等。能適應供應鏈復雜環境的復合人才,是所有企業進行供應鏈人才爭奪的焦點,也使得供應鏈管理人才的需求變得更加迫切,加上今年新批准的17個學校,國內隻有25個高校設立了“供應鏈管理”專業。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供應鏈管理專業”集成本校工科和管理學科的優勢,整合物流工程、採購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電子商務、金融、信息網絡技術等多學科資源,致力於培養復合型、應用型供應鏈管理人才。

來源: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