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学习贯彻二十大 首都教育在行动

学习宣传二十大,首都教育在行动

首都高校创新形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9日14:17 | 来源:宣教之窗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宣传二十大,首都教育在行动|首都高校创新形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接力诵读活动,参观主题展,编排舞台剧……首都各高校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日研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新起点、再出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英语学院开展“落实二十大精神 讲述中国故事”圆桌会、“涵养爱党情怀·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国际传播”主题座谈会;国际处孔院处联合党支部、德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电影《万里归途》;专用英语学院党总支以“少数民族心向党 诵读报告我担纲”为主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英文版)接力诵读活动;北外学院师生代表赴中国联合国协会参访,聆听中国联合国协会张云飞关于国际非政府组织参与全球治理的专题讲座;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展览;财务处党支部与会计系学生党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共溯峥嵘路 践行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组建了“离退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二十大学习培训班”,建立微信群,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日常交流。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聚焦二十大 青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主,通过回望新时代伟大变革,汲取精神力量、做新时代汉教人三个方面,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要理论精神与青年使命担当相结合,广大师生纷纷针对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校长刘利表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把握新机遇,走向新征程。

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大赛,活动以惠园诗社的诗《山村喜事》开场,共有来自各分工会的19支参赛队伍倾情演出。国际关系学院分工会《红船的方向》展现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情诠释;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分工会《我心中的那面神圣的旗帜》凝聚了全体党员对党的爱和赤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主题,展现师生红心向党的誓言;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集体朗诵《我们的新时代》。校党委书记黄宝印表示,“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是一堂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思政大课”,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更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一个重要举措。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大赛

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家国情怀 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李秀云给青年党员开展主题党课教育,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党员开展学习交流;民商经济法学院2001团支部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领航》,学生们一起重温了入学誓词,并在学习宣传海报上写下自己的“青年梦、法治梦、中国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53名学生集体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特展及“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特展;民盟法大支部组织盟员前往西山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学校侨联组织归侨侨眷走进怀柔铁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并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关系学院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思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国关学子学习宣传宪法,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清风起笔端,翰墨颂宪法”书画展、法律知识在线竞答等法治宣传活动,得到师生广泛响应,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对宪法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与思考,创作艺术作品,弘扬法治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作品展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组织师生前往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共同学习领悟过去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参观师生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这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新一代公安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师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

中央戏剧学院

中央戏剧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用心用情展示新时代新征程现实题材作品,积极创作三部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万水朝东》《风云儿女》《背篼里的春天》,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鲁艺精神。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表示,创编文艺作品展现了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要继续加强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北京电影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人文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人文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教授谭慧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带领全体人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从“为什么修订党章”“党章修订与民主集中制”等角度对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开展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研讨。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双清别墅、来青轩和香山革命纪念馆,追寻领袖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接受精神洗礼、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北京电影学院人文学部直属党支部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通州校区在校区设置多个红色图书漂流岛,提供《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理论学习书籍,便于师生随时借阅学习。在红色展板墙、宣传栏开展《一图速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主题宣传,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在教学楼开设“一厅一展一柜一书一册”,打造浸润式党建教育阵地。一厅,即构建常态化党建学习交流园地,构建师生理论学习、互动交流的平台;一展,即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传展,引导校区师生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一柜,即一个党支部配备一个理论学习书柜,引导广大师生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一书,即一名党员配发一本理论学习书籍,指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一册,即书籍借阅手册,党总支定期了解党支部、党员学习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北京工业大学设置红色展板墙

首都体育学院

首都体育学院举办“喜庆二十大 讴歌奋进者”主题演讲比赛,鼓励引导全校师生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光辉历程和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一代代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奋斗的先进事迹,用精彩的内容、质朴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讲述新时代青年奋斗故事,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体育教育训练学院32个班级通过共同撰写祝福语、班级集体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青年学子勇担责任、不负韶华的决心。还组织学生骨干在学习党史、查阅资料的基础上,总结梳理出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信息及主要成就,印刷成文,向全校200余名师生发放,为学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热烈氛围。冰雪运动学院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了“爱国之心 中国之梦”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诵读了讴歌党、讴歌祖国的红色经典佳作,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以及新生活的无比热爱之情,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向全校师生发放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信息及主要成就小册子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