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稳定发挥 直到最后一秒

2022年11月28日08:2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3天,21个小时,21项工作……作为全场最后一位完赛的选手,我稳定发挥到了最后一秒,最终将金牌稳稳拿下。

回想起2019年,当得知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校队选拔开始时,我立志成为其中一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成功进入国家队。

在3天的比赛中,最紧张的时刻是最后一天最后一项工作——四色胶印,这是公认难度高、占分多的环节。不巧,我正赶上晚饭饭点。根据以往比赛经验,饭后大脑供血不足,可能会对肌肉动作和头脑反应产生细微影响。为了做到万无一失,我没有去吃饭,而是枯坐两小时等待评委们归来。当其他选手基本完赛在一旁庆祝时,我才开始胶印,怀着紧张且兴奋的心情,最终圆满完成,为祖国夺得了在这个项目上的首金。

多年的梦想,终于圆了。接下来,我要带出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人才,让他们在“技能成就梦想”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讲述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金牌得主、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教师 顾俊杰

项目团队:记者 张胜、严圣禾、陆健、李宏、张国圣、吴春燕、唐一歌、胡晓军、王洋、颜维琦、王斯敏 通讯员 刘珊伊

(责编:何淼、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