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用精湛技能奉献制造强国

2022年11月28日08:1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我来自江西农村,小时候家里没什么玩具,我就对身边电器“下手”,小到手电筒,大到电视机,都敢拆下零配件制作玩具车。当然,这“拆家”的乐趣,可没少让我挨“板子”。

初入大学时,我加入了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工匠工坊,在蔡运富教练指导下训练技能。光电技术项目正式成为世界技能大赛新项目后,我成功加入重庆集训队,而后又进入国家集训队,拿到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比赛的入场券。

备战世赛的那段日子,我在集训基地搭起行军床,每天早晨七点便投入训练,每天训练超过12小时。在比赛样题训练过程中,难题出现了:用比赛提供的耗材,我们无法按照旧方案按时完赛。团队不断尝试新的方案,但成效都不明显。经过一次次昼夜不停的技术攻关,团队终于找到了一种用时最短且最稳定的方案,让我能够提前1个小时完成比赛。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经过重重考验,我终于站上了领奖台!这是所有为此付出的人共同奋斗的结果。获奖只是新的开始,今后我会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讲述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光电技术项目金牌得主、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 李小松

项目团队:记者 张胜、严圣禾、陆健、李宏、张国圣、吴春燕、唐一歌、胡晓军、王洋、颜维琦、王斯敏 通讯员 刘珊伊

(责编:何淼、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