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二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层论坛·2022"在北京举行

2022年11月19日21: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郝孟佳)今天,由国家开放大学主办、国家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层论坛·2022”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现代化进程——深入学习和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28位专家学者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论坛。

第二届“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层论坛”现场。 国家开放大学供图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大会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现代化进程”这一主题,本届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论坛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界专家学者们先后发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现代化进程”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研讨。

“国家开放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在会上成立,该研究院致力于开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活跃国家开放大学学术氛围,推动国家开放大学的学术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责编:李依环、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