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加快建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

2022年02月22日19:45 |
小字号

2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2022全年工作,瞄准“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着眼2037年建校百年远景目标,以“独树一帜”为主题,就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的系统性观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旨在不断提升学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影响力、贡献力、引领力,推动学校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

张东刚指出,本次会议是对对学校下一阶段发展若干战略问题的“再认识”,也是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的“再动员”。

张东刚强调,要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从策略上找方法寻路径,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研判战略机遇、锚定战略目标、应对战略竞争、制定战略步骤、细化战略措施,围绕加快建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和命题,深入理解“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重大问题。

刘伟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人民大学也即将召开第15次党代会,迎来建校八十五周年。本次务虚会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方向性的重要问题,要结合国家一系列关于“双一流”建设教育深化改革、特别是高等教育改革方面的新精神与新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通过会上的务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形成共识,进一步明确问题导向,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同题共答”,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国际交流、校园建设、形象建设、文化建设、财务管理等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开展了务虚研讨。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责编:吴楠、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