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林业大学发布《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2020)》

2022年01月1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北京林业大学组织编撰的《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2020)》在京首发。该书是《黄河生态文明绿皮书》的第一本,主题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包括总报告和15个分报告。

据悉,《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2020)》从生态和文明两个维度阐述了黄河流域生态系统多样一体、文化体系多元统一的特征,梳理了数千年中华文明史中人与黄河、人与自然的辩证关系,全面分析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从加强顶层设计、制度保障和基础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

《黄河生态文明绿皮书》主编、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介绍,此书汇集了数十名名不同学科领域专家的学术观点和实践探索,从整个流域视角进行客观权威阐释,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参考和智力支撑。学校将对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周期性跟踪和系统研究,持续发布《黄河生态文明绿皮书》。(记者孙竞、李依环)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