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第六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大会筹备会在南昌召开

2021年09月22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日前,第六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大会筹备会议在南昌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指出,在当今新经济和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历史交汇点,要紧紧把握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积极构建与数智化时代相适应的新型工程教育发展体系,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准的定位,全力办好高等工程教育。

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立斌、天津大学教务处新工科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坤、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王志成、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何军、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华东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汤兆平先后发言,从未来技术学院、新工科建设行动方案、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信息技术与工程教育深度融合、工程教育课程思政、地方高校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角度对分论坛做了具体介绍。

据悉,作为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大会将于11月11-12日在南昌召开。

(责编:陈畅(实习生)、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