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将育人融入细节(快评)

江  晏
2021年09月16日05: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身处经济发达地区,学校位于繁华都市中心,吴蓉瑾这位来自上海的小学校长,为何令人格外敬佩?

  真情与细节是关键词。

  从一间间整洁又温馨的教室、一个个加了“软包装”的篮球架,到吴蓉瑾蹲下身子与孩子对视、拉好衣领系正红领巾的小动作……走进这所小学,可以看到吴蓉瑾把教育融入每一个细节,落实到师生日常生活的各个部分和学校环境的方寸角落。这绝非表面之功、一日可达,而需要用脑用心用情投入,脚踏实地、日复一日打磨实践。

  小学教育的价值,原不在于学习高深专业的知识,而是要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精心引导和栽培,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康身心、完整人格,为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保持充沛的工作热情,坚持先进的教育理念,吴蓉瑾这样的校长与教师,多多益善。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6日 06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