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举全区之力 做好初高中开学复课准备

【查看原图】
间隔一米排队、检查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依次快速通过测温仪接受体温检测……东城区教育新闻中心供图
间隔一米排队、检查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依次快速通过测温仪接受体温检测……东城区教育新闻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0年04月23日09:50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郝孟佳)22日上午,北京二中迎来了一场“非比寻常”的演练,一批“特殊”的学生排队逐一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这是东城举办的初高中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全流程演练,所有“学生”来自于各委办局、中学校长、书记及年级组长等关键岗位人员,环节涵盖进校、晨检、课间管理、午餐、午检、静校和消毒等在校期间学习与生活各个方面。

 

为加强体验感受,确保开学的各个环节通畅无误,此次演练邀请全区各校党政“一把手”参加其中。通过实际操作,书记、校长们可进一步改善学校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开学后,师生学习与生活的各个环节落实到位。

 

据区委教工委书记刘藻介绍,东城各校还将在开学前,完成情境式模拟演练,编写校本试开学教师学生手册,并积极整改情境演练提交的问题台账、布置学校环境、完成开学第一课方案等各项工作,为师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据悉,北京市高三年级将于4月27日返校学习。

分享到: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