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工业大学:推进思政课改革 着力打造金专金课 

2020年01月0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昨日,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总结会在北京工业大学校礼堂举行。本次大讨论围绕“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聚焦五大主题56个议题,展开讨论。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在会上强调,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不忘育人初心,坚持育人方向,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理念和思路;二是认清挑战短板,明确目标任务,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抓手,着力解决人才培养问题;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建设,将提高质量作为教学改革发展最核心的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四是坚持务实较真,强化责任落实,以坚决的行动和有力举措,汇聚一流人才培养强大合力。

北工大校长柳贡慧表示,需要从三方面固化大讨论的成果。首先,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落实为落脚点,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推进思政课改革,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为抓手,着力打造金专金课,培育“标杆课 ”。其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队伍管理全过程深入贯彻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最后,加强工作保障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和机构改革。

最后,总结会还对获得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表彰。

(责编:实习生(唐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