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浙江武川小学:有情有味的“生命课堂”

2019年12月31日13:47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武川小学:有情有味的“生命课堂”

  12月29日,浙江省武义县武川小学的至善小队将“生命课堂”搬至班级劳动实践基地和大田乡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给课堂注入了别样的情和味儿。

1577693289926112.jpg

  早上8时许,小队员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驱车来到班级的劳动基地,先给蔬菜除除草,浇浇水,然后拔下了最茂盛、长势最喜人的香菜、葱、芹菜以及萝卜前往下一站。

  在大田乡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大家洗的洗,切的切,一切等待就绪,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跟着妈妈们学包饺子。人多力量大,很快各种形状有趣、不同馅的饺子就摆满了桌子。先挑选一些漂亮的、馅儿多的煮给爷爷奶奶吃。一锅漂浮在锅中的饺子,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爷爷奶奶们赞不绝口,连连说好吃好吃,夸孩子们真懂事。看着爷爷奶奶们大口大口地吃得津津有味,孩子们的心里特别开心。

  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只有将生命课堂与生活实践相嫁接,才能使课堂真正富有生命活力,滋养孩子们的生命成长。本次活动将两者深度融合与嫁接,让活动更加有情有味儿了。

  武义县武川小学秉承“勤实孝义,守正创新”的育人理念,以“生命课堂”和“劳动实践”为抓手,育人模式特色凸显,现已是“浙江省中小学劳动实践试点学校”。(图/文 孙迎田 李娟 徐丽韩 )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