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这样的“网红培训班”点赞

王钟的
2019年12月25日08:3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近日,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拟开设“网红培训班”。据报道,该校新媒体主播人才培训班计划于明年2月起招生,将通过政策法规、文化素养等系统培训,提升新媒体主播的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

目前网络直播平台管理措施不健全,整个行业依然是法律与道德的薄弱地带。提升网红的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对主播进行合规化培训,有助于引导直播行业的整体风气向上向善。良好初衷的真正落实,离不开相关配套措施。首先,要解决谁来学习的问题。网络直播行业并没有职业准入门槛,要求所有主播前来学习既不现实也缺乏依据。对此需要平台、主播公会等机构的支持,筛选出有需求、有影响力的主播前来学习。其次,教学要落到实处。在教学设计安排上,要紧密贴合直播行业实际,由真正熟悉网络直播的教师进行授课。最后,保持直播平台的开放,允许更多有能力的人参与直播活动。实现直播行业的风清气正,并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还需要监管部门、平台、主播以及所有观众的联动与配合。

(原载于荔枝网 作者:王钟的 摘编:王欣夷)

(责编:何淼、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