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河北曲阳:山区学校实现“电代煤”清洁供暖

2019年11月04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随着天气日渐转冷,河北中南部地区也即将进入供暖季。近日记者走进河北省曲阳县山区,实地探访了农村中小学的供暖准备情况。

在南雅握小学,窗明几净的教室传来孩子们的读书声。在教室门口,记者看到室内前后墙壁上挂着三组暖气片。“都是用电的,一共三组,每组2.5千瓦。”南雅握小学校长彭雪梅介绍说,“虽然还没到供暖季,但现在随时可以打开暖气取暖,而且温度可以自由调节。”她一边说着,一边按动旁边的按钮开关,不到几分钟暖气片就变得很热。

彭雪梅告诉记者,自2017年搬进新校园后,南雅握小学就已经开始实行“电代煤”,校园里再也没有了烧锅炉的烟气和灰尘,不仅暖和、环保而且还干净省力。

“教室比以前更暖和了,而且还特别干净,暖气摸起来也不烫手。”该校六年级学生谷润琪对记者说。

受益于“电代煤”的不只南雅握这一所小学。曲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付跃飞告诉记者,目前全县除了县城内几所集中供暖的学校外,其余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均已实现“电代煤”清洁取暖,确保在供暖季到来时不让一个学生受冻。(张硕、岳文婷)

(责编:实习生(赵异慧)、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