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今秋高职扩招1.5万人

2019年10月30日09:1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近日召开的《海南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今年高职招生已录取42454人,比2018年增加39.85个百分点,预计今秋将完成1.5万人高职扩招任务。

海南科学编制高职招生计划方案,在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紧缺从业人员领域,如学前教育、护理、家政、养老、健康服务、现代服务业等,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招生规模。进一步明确相关管理部门及学校权责,完善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办法。对于中职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招生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测试。

在教学模式及人才培养方面,海南将采取适应不同生源、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切实扩大校企联合培养规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外,海南还将依托全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推进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实现学分认定、积累与转换,分阶段完成学业,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记者 刘晓惠)

(责编:实习生(黄钰澜)、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