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八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京举行

2019年10月28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第八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和第二届“喜幽优”喜剧短视频展映及优秀作品表彰活动在京举行。第八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经过初审、初评、终评,共确定了近160部微电影优秀作品。

自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举办以来,近千所高校、3万余人次参与其中。本届盛典自5月份起开始征集,共收到国内外300余所高校、近7000部微电影作品。较往届相比,本届来自海外的微电影作品数量有很大增幅,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韩国选送的优秀作品。还有来自南加州大学、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奖的获得者米歇尔教授,以及来自韩国、日本等资深导演,莅临现场指导。

今年,盛典新增了竖屏单元竞赛,一是不断完善构建盛典竞赛体系,二是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利用人工智能终端进行低成本的拍摄创作,多角度、全方位记录国家经济发展的每一个瞬间。

开幕式结束后,第八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学术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杨乘虎教授主持召开。今年论坛就“多维度、新生态”这一话题进行切实深入的探讨。专家以不同的视角为青年导演们指点迷津,现场学术气氛浓厚、交流热烈。

盛典学术论坛(主办方供图)

(责编:实习生(黄钰澜)、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