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蒙古:3800所学校开展“师德第一课”

2019年09月26日09:1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3800所学校开展“师德第一课”

  “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这是内蒙古各级各类学校今年秋季学期开学最热的话题。记者近日获悉,截至9月23日,全区共有近3800所学校开展了“师德第一课”。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强师德,铸师魂”系列活动。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政策文件,引导教师规范从教行为。

  为了促进广大教师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自治区教育厅开发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监测平台”,组织教师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开展师德建设政策学习和测试,并将在线学习纳入教师继续教育必修课时。此外,全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宣誓和新入职教师上岗前宣誓,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记者 郝文婷)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