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密云:16所城区校场馆免费开放

2019年09月24日09:2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这次学校对社会开放了健身场所,实现了资源共享,这个举措非常有意义。”家住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密云分校附近的于秀艳高兴地说。自9月15日起,北京市密云区16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对社会开放,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密云分校就是其中的一所。

据悉,北京市密云区教委专门出台《密云区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区教委要求相应学校打通操场围墙、安装操场照明灯光、设置操场与教学区域隔离设施、补充校园安保人员,不断完善校内设施,为市民提供一个设施齐备的运动场所。同时,为了健全体育场馆开放的安全管理,学校也对健身人员制定了具体的规定,包括要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禁止携带宠物以及自行车、机动车等交通工具进入学校场地,开放场地禁止使用大功率音响设备,故意损坏场地设施设备要依法承担法律责任,进入体育馆必须更换运动鞋等。

“让学校的体育场馆‘不闲置’,既可满足周边群众健身需求,更能让这些体育场馆设施充分发挥功效,实现社会公共资源优化利用。”密云区教委副主任毛久刚说。(赵长顺)

(责编:实习生(李萌)、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