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二届留学考试教学与教研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09月20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视界·回归”教学与教研研讨会现场

9月18日,新东方留学考试主办的第二届“视界·回归”教学与教研研讨会在北大博雅会议中心举行,多位学术领域专家及机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与现场数百位教育从业者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此次会议聚焦语言测评、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成熟教师发展等热点话题, 旨在打破教育行业壁垒,回归教学教研初心。

在主论坛上,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任辜向东发表了“语言测试与教学研究”主题演讲。辜向东老师提到,语言测试与教学研究对于她而言是一场发现之旅。执教30年的经历让她意识到,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基于此,辜向东与现场与会来宾探讨了提升教师视野、与学生共同成长的机会和方法。

朗播创始人 & CEO杜昶旭展示了“数据驱动线上线下融合的英语学习新模式”的研究成果。杜昶旭回顾了传统教育到现代教育的发展历程,阐释了线上产品化的学习逻辑。他表示,英语学习是个“技能型”的学科,新的教育形态将会是产品化和服务化的完美融合,教育从业者角色在新教育形态中将会发生很大改变。正如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教师总监郑文辉所言:“现今的教育从业者应当立足培养‘全人教育’,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独立研究的能力的提升等各个方面。”

与会嘉宾合影

当日下午,开展了托福、雅思两大主题的学术研讨环节。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北美总监姚宇西、新东方留学考试研究院院长何钢等人结合实例发表了对托福、雅思写作和口语部分的解析。

未来,新东方将继续贯彻以学术高度作为护城河的学术理念,以学术会议的形式分享一线教师及专家学者的经验观点,以学术期刊成果征集的形式推动国外英语教学研究的发展。(文/实习生 李璐 图/主办方提供)

(责编:实习生(李璐)、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