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特殊教育教材走出国门

2019年08月29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版权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现场 王子文/摄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李依环、实习生王子文)在日前举行的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人民教育出版社(下称“人教社”)与马来西亚文语控股有限公司举行特殊教育教材版权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此次合作主要涉及人教版特殊教育教材在马来西亚出版发行等议题。

据悉,此次双方的合作以人教社最新版的特教教材为基础,包括盲、聋、培智三类。据悉,人教社截至目前共编写出版了盲校16门学科163册、聋校12门学科119册、培智学校10门学科90册,总计372册特教教材。

图为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写的培智教材 王子文/摄

据人教社有关负责人介绍,特殊教育是我国中小学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合作标志着中国特殊教育教材首次走出国门。目前,我国残疾人总数超过8500万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未成年人。他们都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着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早在1993年,人教社就承担起出版培智学校教材的任务。1994年,又组织人力编写和出版全日制聋校教材和盲校教材,人教社目前是国内唯一全品种出版义务教育特殊教材的出版社。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