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走进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

2019年06月2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夏6月26日电(记者文松辉)6月25日至26日,由教育部组织的“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走进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等出席活动,临夏州200多名教育工作者参与。

开幕式现场(人民教育出版社供图)

“以三科教材的宣讲、培训作为‘三区三州’教育扶贫的抓手和切入点,抓住了教育脱贫攻坚的要害。”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在开幕式上提到,希望通过活动,切实加深临夏教教师对三科教材的理解,教好、用好三科教材;也希望能深化教材编写出版人员与临夏地区师生之间的交流,助力实现孩子们“同在祖国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梦想。

专家研讨活动(人民教育出版社供图)

活动期间,人民教育出版社向临夏州捐赠价值150万元教师教学研修平台,人民教育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联合向临夏州教育局捐赠300套《中华经典资源库》和1万册图书,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临夏州教研室结对共建名师工作室。康震、王良、康利、陈先云、寇彧、成尚荣、叶小兵等多位专家、学者,还就“铸魂育人 用好统编三科教材”“提升青少年儿童的自信力”“统编三科教材在教学中的共通性”等话题进行探讨和分享。面向教研员、一线教师的分科、分主题的主题分享、说课评课等多种形式的教材培训活动同步进行。

自2017年起,教育部将新编的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和历史三科教材在全国起始年级投入使用,到2019年秋季学期将实现全面覆盖。为使“三区三州”等地广大教师更深入理解、用好新教材,进一步听取教师对统编教材的意见建议,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教育部开展了“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组织统编三科教材的编审专家、著名学者和培训专家深入西藏、新疆南疆地区、四省藏区、甘肃临夏、四川凉山和云南怒江等地,进行现场培训和宣讲,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促进当地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和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正是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的第三站。此前于2018年 6月、12月,活动先后走进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活动,着力帮助当地一线教师们更好了解、掌握、用好统编教材,解决教学难题,提高教学水平。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