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两级检察机关检察长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唐守伦
2019年04月23日09:2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级检察机关检察长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检察院、镇江市教育局在江苏省镇江中学启动“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活动,镇江市检察院张新祥检察长受聘担任江苏省镇江中学法治副校长。至此,镇江市县两级检察机关6名检察长全部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并上法治课。

据悉,镇江已有6名检察长、2名副检察长、1名专委、37名员额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按照工作要求,法治副校长应主动与当地教育部门沟通,根据学校的实际确定法治主题教育。当地还将每年9月定为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月”。

扬中市检察院针对低幼儿童开展防范性侵教育,在3所初高中开展了“校园平安岛”防范欺凌教育活动,提高了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京口区检察院利用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资源,对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到学校开展女生自护专题讲座,提高新时代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成才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镇江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和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合作,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推动教育内容更加精准有效、教育形式更加生动入心、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唐守伦)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